專題研究 - 元培醫務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醫務管理系首頁
  • ENGLISH

專題研究

f 專題研究相關辦法及表單

本系四技於大四開設「專題研究」課程,讓學生將修習之相關課程的理論及知識整合,進而完成一份專題研究報告。其教學目標有下列三項:能瞭解實務或專題研究的題目與方法之選定、能應用醫務管理相關課程之理論與知識於專題研究中,以及能完成一份專題研究報告。

  1. 專題研究採分組方式進行,每組以3~5人為原則,依照研究興趣或主題與相關研究領域,跟至少三位老師進行洽詢與討論,並於該學年度開學後第二週經老師簽署同意書後,確定指導老師。
  2. 如於規定時間後,尚有數組學生未確認指導老師,則由承辦專題研究的老師協同系主任,協調尚未指導學生之教師進行指導,且每位老師不得提出任何理由拒收學生。
  3. 由學生提出專題之相關題目,並經指導老師做最後之確認及說明課程相關規定。
  4. 每組學生需依照系上的時程規定,進行專題研究口試以及海報發表,並繳交「專題研究報書告」。

      「專題研究」課程的實施配合學生校外實習,採上、下學期兩梯次進行,每一組學生除了在學期末必須繳交一份專題研究報告外,需經過專題研究口試以及海報發表才算完成。所以,專題研究的實施不僅可以針對學生專業學習的量化成績考核外,教師透過專題製作過程中亦可加強學生的軟實力,例如:溝通能力、創新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及寫作能力等,更可增進未來職場上對工作內容的解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