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管理實習 - 元培醫務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醫務管理系首頁
  • ENGLISH

醫務管理實習

f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學生實習辦法

f 本系實習相關作業表單

f 實習組實習相關表單

 f 實習生自我評量與滿意度調查表

       本系四技四年級開設機構實習必修課程,學生需至符合規定的醫療健康產業機構完成校外實習課程,藉以訓練學生職場實務經驗,讓學生及早體驗職場工作,增加學生於職場的適應力與競爭力。整體而言,高年級的實習課程乃將專業學科能力應用於校外實習課程中,藉由醫療機構實習的機會,提供學生將理論應用於實務之機會,以達學以致用。

       本系所選擇之實習機構必須為衛生福利部評鑑合格之地區醫院、區域醫院或醫學中心,以及醫療健康產業相關機構等,且與本系均有簽訂建教合作或策略聯盟契約,以保障學生實習之權益,並增加學生畢業後於實習機構直接就業之機會。

       實習課程乃依據本校教務處實習組及本系之相關辦法及作業流程,由本系實習就業組專責執行。實習作業流程包括執行實習分發作業(確認學生實習梯次、學生特殊實習需求調查,如疾病分類專業實習與長照機構學程實習、實習機構區域的申請、實習分發成績計算與排序等),實習機構實習名額的申請與確認、模擬分發與正式分發作業、確認實習訪視老師、審查學生個人實習計畫書、實習合約書的製作與簽訂、舉辦實習前說明會等學生實習前置作業。此分發作業均依據既定時程逐步進行,以確保每位學生之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