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聯盟 - 元培醫務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醫務管理系首頁
  • ENGLISH

策略聯盟

 

       本系透過幾項準則優先從區域產業找到相對應之業界合作夥伴,包括:組織宗旨與設備資源能符合本系定位、業師協同教學的可能性、可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以及能提供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機會等。而產業合作夥伴的選擇優先以桃竹苗地區為主,以便利互動合作與學生實習;再擴展至北北基及中部地區,並考量學生需求漸次擴大到宜蘭及花東地區。經遴選且有意願合作之產業夥伴,則由學校簽定策略聯盟契約與合作備忘錄(MOU)。

 

        經由醫院見習與實習過程,學生了解三年所學之知識與技能在職場上的運用,同時亦了解目前欠缺之知識與技能,藉由醫院見習與實習過程,自我主動學習,再虛心學習與與人相處當中,逐漸養成職場能力。而本系經由帶領學生前往醫院見習以及訪視實習生,請學生填寫表單或在口頭報告上回饋資訊,了解學生是否能夠在其中學習到知識與技能。醫院配置各單位天數與人員若有不妥之處,或學生無法在其中學習到相關知識與技能,則會予以刪減,或改為少於6個單位之實習歷練,並告知前往該醫院實習學生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