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 元培醫務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醫務管理系首頁
  • ENGLISH

課程特色

        為配合時代趨勢及提升學生未來在職場的競爭力,本系課程規劃原則為:(1)達成本系培育目標;(2)落實學生核心能力;(3)符合產業發展趨勢;(4)考量就業及升學需求;(5)考量學生特質及(6)配合專業證照取得。本系透過上述原則與機制來擬訂學生核心能力,並規劃課程學分結構、課程地圖及大學部四年/碩士班兩年之修習課程。除本系專業課程之外,學生依照學校共通課程培養人文素養、資訊及語文素養。

  • 校共同課程培養學生人文關懷素養

        本校共同課程的設立是以校核心能力為基本理念,將人文關懷的精神融入所有課程中,以培養具備人文關懷的全方位就業人才,是一種具備通識精神特色的專業教育。此外,透過校共同課程的修習,培養學生基本的敬業態度素養。由於本校為醫護類科技大學,倫理與醫事相關議題與知識對學生學習過程格外重要;因此醫事倫理為本院學生的必修通識科目。

  • 資訊與語文能力之培養

        為因應21世紀全球化趨勢要,本校共同必修課程除基本中文課程外,更規劃一年資訊必修、二年基本英文必修課程,強化學生的資訊與英語能力。此外依據本校1311制度規定,本校學生在學4年期間須取得上述規定的以全民英檢初級檢定或多益考試為主之語文證照一張。

  • 醫事倫理課程

        本校為醫護類科技大學,倫理與醫事相關議題與知識對學生學習過程格外重要;因此醫事倫理為本院學生的必修通識科目。

  • 系組卓越課程

        系組個別的培育重點目標及專業能力的養成,除了系組專業必修課程培養學生醫務管理基礎知識及技能之外,為了達到系組個別的培育重點目標,亦規劃各系組之卓越專業課程強化大學部同學之專業能力,以引導學生正確朝向各該系組規劃課程方向修習學分,共分為「卓越必修課程」及「卓越選修課程」。本系依據二個系組之培育重點與核心能力擬定系組專業必修課程12學分,並設計30學分之各系組選修課程,學生須於在學期間循序漸進由該組30學分之卓越選修課程中至少修滿本系組下限20學分。

       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