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系黃雅文教授參與蒙古教育中心講座推廣健康促進醫院 - 元培醫務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醫務管理系首頁
  • ENGLISH

醫管系黃雅文教授參與蒙古教育中心講座推廣健康促進醫院

 

醫務管理系黃雅文教授應蒙古臺灣教育中心邀請,參與2022大師線上專題講座,以「健康促進醫院」為主題,向蒙古當地產官學界代表、學子分享健康促進醫院相關知識,開拓後疫情的教育新視野,進一步促成臺蒙全面合作交流。


「蒙古臺灣教育中心」為促進蒙古及臺灣雙邊產官學界國際交流與合作,今年特別開辦大師線上專題講座,邀請台灣國內大專院校教師依個人專業背景開設一系列的講座;元培醫務管理系黃雅文教授、也是華語文中心主任,應邀於4月22日結合個人專業背景以「健康促進醫院」為主題分享,當天臺教中心也安排蒙文即席口譯,使參加者能更清楚,直接地了解內容。
黃雅文教授指出,1990年代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健康促進醫院」的概念,以優化患者和服務人群的健康收益,支持可持續社會,醫院和衛生服務機構可調整其治理模式、結構、流程和文化,並以預防保健服務為主,來達到健康促進醫院的型態。


參與講座同學表示,藉由這次講座,認識到健康促進的概念與重要性,也了解到醫務管理新策略,也有同學首次接觸到「健康促進醫院」概念,使他們在醫療行政、健康促進方面有更多的認識;黃雅文教授最後也邀請蒙古學生,可以選擇元培醫事科大華語文中心學習醫事華語,認識台灣有特色的醫療制度與文化。

 

醫管系黃雅文教授參與蒙古教育中心大師講座,推廣健康促進醫院
醫管系黃雅文教授參與蒙古教育中心大師講座,推廣健康促進醫院
醫管系黃雅文教授講解健康促進相關內容
醫管系黃雅文教授講解健康促進相關內容
醫管系黃雅文教授「健康促進醫院」線上講座參與踴躍
醫管系黃雅文教授「健康促進醫院」線上講座參與踴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