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新冠肺炎疫情之醫務管理職場經驗:聯新國際醫院職安中心 陳雅萍主任 - 元培醫務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醫務管理系首頁
  • ENGLISH

淺談新冠肺炎疫情之醫務管理職場經驗:聯新國際醫院職安中心 陳雅萍主任

 

淺談新冠肺炎疫情之醫務管理職場經驗 ~ 醫院職安中心

聯新國際醫院 職安中心 陳雅萍主任

 

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令全國國人措手不及,全世界各地傳來緊張的疫情情勢,國內疾病管制署CDC繃緊神經啟動了很多機制,也讓元培醫務管理系畢業校友,目前任職於聯新國際醫院職安中心的陳雅萍主任發揮了醫務管理的專長,扮演了前線醫護人員強力後援的重要角色。她將在元培學習的專業知識,在職場上學以致用,使得學習與工作開花結果,進而用以致學。

職安中心在院內危機管理委員會擔任安全官,主要負責確保員工工作安全的重責大任。疫情爆發,面對看不見的病毒,醫院成立防疫小組,成員包含了職安中心、感控小組、人資部門以及資材及各醫療單位。當時提升員工工作安全成為職安中心首務之要;然而,要全員都能毫無怨言積極配合防疫,考驗著每一位職安中心同仁的智慧。在防疫初期,職安中心執行以下措施:

1. 規劃員工安全工作環境管理稽核,宣導同仁不出國、少出遊、回報接觸史、體溫測量、分艙分流、防疫裝備操作確實、做到保護自己保護病人

2. 同時為能及時掌握情勢及維護員工狀況,成立了LINE管理群組,24小時瞭解疫情發展與新政策佈達

3. 對工作中出現的情況和問題,立即處理問題排除困難、隨時進行布達及溝通協調,使得維護醫護工作安全不中斷

醫院是疫情防控的最後一道防線,也是國家醫療體系穩健的關鍵,而職安中心耐心、細心做好工作人員防護措施等管理,安撫已規劃出國的同事,協助醫護人員快速投入職場加入戰疫。而這些工作本能運用,都是在元培醫務管理系學習時,學校的教導,說明醫療產業在社會的重要性觀念累積來的;系所林雅雯主任也曾說醫療管理不能馬虎,不得大意,戰戰兢兢,堅守岡位,一有疏失,都是大事;因此她在處理工作上的事的態度,也秉持相同的信念。她很慶幸選對系所,對於工作莫如神助,能在工作上盡其所能發揮專長。所以,也勉勵學弟妹投入醫療產業;就職路上,靠的是學習與興趣,職場上,靠的是熱情與意志力。

陳雅萍主任表示,這次疫情是難得一次對工作考驗的機會,保護同仁安全與健康是其職責所在,也是對同仁生命安全的承諾,雖然工作很苦,但同仁對職安中心的努力表示認可時,會覺得所有的付出非常值得且欣慰,同時也突顯了醫院內的行政管理人員的重要性,可以陪同醫護人員一起貢獻力量。也歡迎醫務管理同學,為了國家醫療品質更好,社會更安定,帶著熱情勇敢投入醫療管理工作,創造一個更有價值的人生與未來。

姓名:陳雅萍

畢業系所:元培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日二技(現就讀本系碩士班)

畢業年份:民國96

經歷:

  • 宏恩醫院健檢科專員
  • 聯新國際醫院社區醫學部副主任
  • 陞和醫管公司健檢部執行長

現任:聯新國際醫院

  • 健檢中心主任
  • 職安中心主任
  • 聯新健康會館副主任
  • 健康促進委員會副主委
  • 職安委員會副主委
系友雅萍工作剪影
系友雅萍工作剪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