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展】元培醫務管理系就業更多元 ~ 可報考「公共衛生師」 - 元培醫務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醫務管理系首頁
  • ENGLISH

【就業發展】元培醫務管理系就業更多元 ~ 可報考「公共衛生師」

 

在今年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之下,突顯公共衛生專業人力的重要,國內開始推動公共衛生師立法,行政院已於2020年5月15日三讀通過「公共衛生師法」,開啟台灣公共衛生的新里程碑。

 

根據「公共衛生師法」規定,公共衛生師的「應考資格」,須是公私立大學、獨立學院公共衛生學系、所、組、學位學程或與公共衛生相關學系、所、組、學位學程畢業,並曾修習公共衛生十八學分以上者。其中公共衛生相關學系包括衛生教育、健康管理、環境衛生及健康產業等相關系所,元培醫務管理系的二個系組,醫療產業管理組及健康管理組,均符合上述可應考之規定

 

此外,相關學系學生修習公共衛生十八學分才能應考所稱公共衛生學分,指曾修習下列各領域,包括生物統計學、流行病學、衛生行政與管理學環境與職業衛生學、社會行為科學及其他公衛課程,每領域至少一學科,合計至少十八學分以上。且目前規劃公共衛生師的「考試科目」,有生物統計、流行病學、衛生政策與管理、環境與職業衛生及社會行為科學等五門學科。上述這些公共衛生相關課程也都是元培醫管系開設的專業課程

 

公共衛生是關係到民眾健康的公共事業,包括對傳染病的預防、調查、監控和醫治;食品、藥品、公共環境衛生的監督管制,以及相關的衛生教育、預防保健及健康管理等。

 

醫療、健康與公共衛生是一體的,元培醫務管理系的專業培育也與這三者息息相關對於學生未來能投入公共衛生的領域,也是系上所樂見與期盼的,元培醫管系歡迎你的加入。

 

詳細法條請見衛福部醫事司公告:https://www.mohw.gov.tw/cp-16-53920-1.html

 

公共衛生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