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大醫務管理系師生參訪恩主公醫院及附設護理之家 - 元培醫務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醫務管理系首頁
  • ENGLISH

元培醫大醫務管理系師生參訪恩主公醫院及附設護理之家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為了讓同學能實地學習醫院的作業與流程,強化學生實務能力,於108年04月25日由賴哲民老師及温小娟老師帶領醫管系三年級學生,至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及其附設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進行見習參訪,師生們對於品質管理化與人性化的規劃與服務有進一步的認識,也瞭解每個部門的工作程序,如何提供更貼近民眾的服務,以「無私奉獻、謙卑服務」為考量之宗教醫院的服務特性。 此次參訪由王炯珵副院長親自接待,由教研部協助安排人資室、企劃課、醫品室及社工課進行簡報後,接著實地參觀醫院的作業流程及行政單位,包括批價櫃台、中控室、病歷中心及圖書室等,由專人為師生們詳細說明恩主公醫院服務的範疇,同時也觀摩恩主公醫院所提供之西醫、中醫、護理等全面性照護。 此行醫院也協助安排參訪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隨著台灣高齡化社會來臨,行天宮醫療志業積極開展長期照護規劃,多元連續性服務,整合長期照護及醫療體系的在地服務精神。師生一行人參訪環境優雅、四面環山的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更加瞭解長期照護機構的流程及服務,也學習到如何提供長者身心靈的多元照護服務。 在醫院教研部的帶領與生動的介紹下,師生收穫滿滿。副院長也勉勵在場的學生們,未來醫務管理人才將愈來愈重要,人力之需求也不斷成長,鼓勵學生以健康醫療產業作為未來就業之主要方向,同時當場也歡迎元培學生們至恩主公醫院實習與就業,共同為台灣的醫療服務品質的提升努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