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大醫務管理系赴中國大陸福建移地學習獲得新經驗 - 元培醫務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醫務管理系首頁
  • ENGLISH

元培醫事科大醫務管理系赴中國大陸福建移地學習獲得新經驗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碩士班「兩岸醫療體系比較」課程,為了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並擴展學生國際視野,採用移地學習模式進行,由教務長吳文祥及醫管系徐均宏老師帶領醫管系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共37名學生,赴中國大陸福建進行境外學習。學生參與踴躍並受益良多,覺得是求學期間難得寶貴的經驗。

為期八天的課程安排豐富充實,包括與福建中醫藥大學、福建醫科大學、莆田學院及福建衛生職業技術學院等校進行研習交流,並參訪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福建省人民醫院、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三人民醫院等大型醫院,以及台江區瀛洲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基層醫療衛生單位。

此外,行程中也與福建醫科大學共同舉辦第六屆福醫公共衛生論壇:福建/臺灣衛生管理學術研討會。本次課程透過專題講座、機構參訪及學術研討等活動,讓學生深入瞭解中國大陸醫療體系、醫保制度、中醫醫療的創新特色及社區醫療發展等現況。 移地學習課程讓師生見識到不同的醫療制度、作業流程與創新設備,例如福建中醫大附屬第三人民醫院健康管理中心研發的「中醫健康管理太空艙」,運用中醫的原理進行未來疾病的檢測及預防提醒,是先進的醫療儀器。

而在福建省人民醫院,師生一行參訪了中醫藥文化宣傳教育基地,瞭解中醫發展的脈絡歷程,並見識到與治療相關的針具、儀器、藥材之發展背景;針灸科、推拿科、傳統特色診療中心,以及治未病科及整合盆底醫學工作站等醫療專業場所。

除了中醫之外,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VR康復治療中心」,利用資訊科進行中風後的復健治療,也讓師生覺得驚奇。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透過海外移地學習體驗跨國文化及進行專業學習是讓學生接軌國際的教學方式,元培醫管系碩士班自104年開始與中國大陸及日本等國家姊妹校進行移地學習課程合作。此次異地學習1月3日至1月10日。 https://www.ypu.edu.tw/news

新聞參考http://www.taiwantimes.com.tw/ncon.php?num=28328page=ncon.php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